開會禮拜(李德心牧師)

傳遞異象(高淑貞傳道)

為神作夢藉著真理。得人的異象很清楚:阿摩司書九章11節:「到那日,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,堵住其中的破口,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;重新修造,像古時一樣。」其中最重要的就是「到那日」,所以我們對神的國度要有夢想。神會賜下信心,待神的時候一到,神必然成就祂的事。因此,我們不要麻木不仁,請各位同工點燃心中的熱情。

那麼,我們該什麼時候起來事奉神呢?就是現在!神的話現在就能成就在我們身上。約書亞記一章3節:「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,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。」這是信心的宣告,也是神的應許。第二代基督徒因著信心可以進到神應許的地方,因此,我們要有信心,才能經歷神的作為、應許、成就。

為要經歷這樣的恩典,我們必須有個心志,並且專一跟隨。要跟隨誰呢?當然就是耶穌基督!若我們跟得不好,就成了世人的笑柄。

約書亞記十四章7-15節:「耶和華的僕人摩西,從加低斯巴尼亞打發我窺探這地,那時我正四十歲,我按著心意回報他;然而同我上去的眾弟兄使百姓的心消化,但我專心跟從耶和華我的神。當日摩西起誓說:『你腳所踏之地,定要歸你和你的子孫永遠為榮,因為你專心跟從耶和華我的神。』自從耶和華對摩西說這話的時候,耶和華照他所應許的,使我存活這四十五年,其間以色列人在曠野行走。看哪,現今我八十五歲了,我還是強壯,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,無論是爭戰,是出入,我的力量那時如何,現在還是如何!求你將耶和華那日應許我的這山地給我,那裏有亞衲族人,並寬大堅固的城,你也曾聽見了;或者耶和華照他所應許的與我同在,我就把他們趕出去。」於是約書亞為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祝福,將希伯崙給他為業,所以希伯崙作了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的產業,直到今日,因為他專心跟從耶和華以色列的神。希伯崙從前名叫基列亞巴,亞巴是亞衲族中最尊大的人。於是國中太平,沒有爭戰了。」十二個探子只有兩個對神有信心,其他十人皆報惡信,因為他們對神的心志消極。迦勒在這裡說,是按著心意回報眾百姓。「專心」、「順服」是這段經文的重點。雖然經過四十五年,迦勒的心志仍然等候神的應許成就,並積極的要得地為業,他的信心沒有改變過!

 

2010/2/12晨更(恩泰傳道)

行道活出生命

時間非偶然,時間是神為人而定,但不要將神放在時間內討論。所以亞伯拉罕的時間,也可以是我們的時間,因為神不受時空限制。被時間綑綁的是人,不是神。因此,現在跟十年後,對神而言沒有差別,是對我們有差別。

窄路,信仰是一條窄路。信仰不好不是「不能」,而是「不想」。做禮拜是義務,週三週五是否願意出席是信心的表現,有信心才會去做禮拜。所以,做禮拜是結果,不是原因。神會在禮拜時臨在,撒但也會。

行道。就是站在位置上,瞭解神的話才能去行。

神在乎嗎?(羅八)神要什麼?祂要的是基督徒。(羅十二1)這是理所當然的。

十一奉獻(瑪三8)這是態度的問題,如果你是奉獻「剩下」的十分之一,這是被悅納的嗎?因此,要預備好你的心及態度。

禮拜的有效性?禮拜的預備、神要對我說什麼?禮拜有神聖性。

(太十16)信仰上要順服。神造我是為榮耀祂的名!

(羅八38-39)要在基督裡,神只在乎你是不是屬祂的人!

 

培靈會(李德心牧師)

使徒行傳第二章記載門徒領受聖靈。當他們同心合一的禱告時,天上就有火下來,所有的人都得到聖靈的充滿並說起方言。我們今天也要預備心得著聖靈的充滿!創世記第十一章有巴別塔事件。我們看見啟示錄的預言正在應驗中,最近地震越發頻繁,我們要多為這些天災禱告,並且具體的向神禱告,我們若用心禱告,神會給我們證據。

馬太福音十六章24節:「於是耶穌對門徒說: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」要跟隨耶穌,就要捨己,並背起自己的十字架。何謂自己的十字架?就是在肉體上的事情。

約翰福音三章6節:「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,從靈生的就是靈。」羅馬書八章3-8節:「律法既因肉體軟弱,有所不能行的,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,成為罪身的形狀,作了贖罪祭,在肉體中定了罪案;使律法的義,成就在我們這不隨從肉體,只隨從聖靈的人身上。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,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;體貼肉體的,就是死;體貼聖靈的,乃是生命、平安。原來體貼肉體的,就是與神為仇,因為不服神的律法,也是不能服;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歡。」人有了靈才能活著,但我們卻只注重肉體的事情。

提摩太前書四章5節:「都因神的道和人的祈求成為聖潔了。」靈要吃神的話才能活著。神對「活」的定義:「撕掉罪的貼紙、換上救恩的確據。」約翰福音三章六節說道,重生要從水和聖靈重生。重生就是得醫治、得救。使徒行傳一章8節告訴我們,聖靈臨到時,我們必得著能力,也就是權柄。

(接下來是禱告會,聖靈充滿在場每位同工!)

 

輕輕聽(淑貞傳道)

神已經給我們恩典,現在只差我們的回應:「主啊!我在這裡!」

以賽亞書六章1-10節記載以賽亞看見神榮耀後悔改的經歷,他在「敬拜」的場景中看見神的榮耀看見聖潔的神、看見自己的不潔。

請同工一定要下定決心向前奔跑,神對人發出呼召,但只有聽見的人才有機會回應神。

然而,我們領受呼召後,有時仍會淡忘,如何持續火熱呢?得人工作坊的秘訣無他,就是「堅守神的話語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得人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